getImage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書名放了牛他們自己會吃草】◎編導:梅子老師  ◎助導:毓雯老師

  第一幕】地球媽咪(M)vs.外星老木 (米米)

M走進客廳,客廳一團亂

 

M:,這麼亂,(邊整理邊往房裡喊)妹妹啊,時間快到了, 

  趕快去補習

不耐煩的走出來)好啦(不情願的拿起背包)

  媽我去補習了

M路上小心

米米在客廳看書

 

 

 

 

 

M說完,兩個小孩從客廳往外走

哥弟:米米,我們要出去玩囉

米:玩得開心點

哥弟:YA~愉悅)

哥弟在花園到處觀察探索

 

 

M,我是地球媽咪,套個流行語,就是Y世代無人機

  父母。

 

?

無人機?雙手做螺旋槳的動作

出去玩不是要搭飛機?(雙手做飛機伸展動作

 

M:因為身處網路世代,利用手機App了解孩子上課情

形或出入安全,

:你等一下(按手機),喂喂妹妹啊你現在到那兒啦

:媽咪我現在才走到公車站而已你就打電話了

:沒事到補習班記得給媽咪打個電話啊

好啦公車來了,不說了斷線

M:喂喂這孩子…(抱怨中收線

 

 

M:不是監控,是為了安全,時時刻刻確保孩子的行蹤。

 

 

米:那是監控(語氣堅定的指責)

 

(一家人開心的手拉手轉圈圈)

哥和弟斷續在花園觀察植物追蝴蝶

(哥摘小花給米米,米米開心的收下

(弟捉青蛙給米米,米米嚇壞了)

(兄弟倆笑嘻嘻的跑到花園繼續探索...)

 

米:看了看M)那是監控沒錯,

:乍看之下,無人機家長並沒有在孩子身邊,

哥弟:其實對小朋友們盯得更緊。

M:我說,這位太太,請問,您又是誰呀?

 

M:這是什麼教育法?               

 

M:放了牛他們自己會吃草?小孩子吔,怎麼會是牛

M:什麼是牛仔媽的放養式教育?

M:妳根本是外星人!在這個講求效率的社會裡,「嚴教」是父母頭上閃耀的皇冠,那有像你這款老木,

米:您好!(打招呼後,面向觀眾)我是外星老木,我什麼

3C 產品都不要,我只知道好好的陪伴孩子,看到孩子的好。

:放了牛,他們自己會吃草.
 

米:意思就是牛仔媽的放養式教育

:放了牛他們自己會吃草啊            

 

:嚴教?

:ㄟ~

M:「禁止」最快速,    

妹:「限制」最省時;  

米:「打罵」最乾脆,    

哥:「控制」最保險,

弟:「不准思考」最安全,「方便管理」最要緊;

合:跟隔壁王太太的小孩一較長短」最精準。     

 

 

 

 

M:吔,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呀,規矩定下去多省事啊

M:放牛吃草很簡單啊,有多難?

米:聽起來你的小孩跟機器人沒什麼兩樣,一個口令一個動

  作

(妹妹機器人,哥弟手拉手開心走出場,預備拉綠布草原)

米:你一定不知道當個放牛吃草的牛仔媽有多難?
 

:世界一望無際草原(拉開綠布草原),你得盯著

框住,一路耐性引導,還得研究牧草水源,

  (中間壓下變山)日復一日(日出日落)年復一年(地球月球繞太陽運轉)   

  花上大把大把的時間,陪伴牛兒慢慢的長大。(澆水,小牛變大牛)

M:聽起來挺麻煩的。

米:牛仔就算忙到不行,也是值得啦!               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】進步一分,也是分數。

 

,妹:(低語),才考70,這麼爛(否定,搖頭)

 

 

 

 

妹:(驕傲拿著考卷)媽咪,你看我這次國語考了99分吔

,比上次又進步了一分(開心)

M:什麼,才進步一分,你這次考試怎麼沒有100?

妹:(錯愕,無言低頭)

 

M:媽媽每天辛苦工作給你去安親班,你竟然沒有考100 

  分?去反省

妹:我已經進步了,你也不滿意,人家迷路才考70,米米媽都會鼓勵他繼續加油!(生氣,難過,抱怨)

 

M:可是你應該考100分的,你有能力的

妹:一定要考100分嗎,你以前成績都是100分嗎?

  難過

 

 

M:我....(心虛,不敢說) 叫她認真讀書,我也是為了她 

  好啊

可是媽咪的勵呀(掩臉悲傷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M:真的是這樣嗎?

哥:(拿著考卷輕輕拉拉米米的衣角,弟弟好奇的看

  米米呀,今天我的國語考試只有70,(有點沮喪)

不過老師誇我的造句是全班寫得最棒,給我了五顆星。

米:兒子真棒,只要你訂正好,學會了就可以了

哥:謝謝米米(弟弟開心給哥哥鼓勵)

 

哥+弟:哇,考99,好厲害哦

 

 

米:為什麼要考100?99分不是很高了嗎?

哥:嗯,對呀

弟:進步一分,也是分數呀

 

 

合:對呀,(互看握)加油!

 

 

弟:大人要以身作則,

合:請問地球媽咪您以前的成績都是100分嗎?   (全部看向M)

 

合:(搖頭,嘆氣)

 

 

(一家人跨越時空拍肩安慰)

 

米:孩子的媽,人生就是不停打怪破關

哥:老天爺祂不是要你認輸,

哥+弟:是要你破關。(打怪出拳)


米:孩子的媽,換個角度,你會看到孩子的好

合:對呀,沒錯

第三幕】放了牛,他們自己會吃草

 

 

妹:不一樣,又怎樣

M:迷路媽快樂fun養,

米:米米編著(指向米米),迷路繪圖(指向迷路)

米:當個放牛吃草的牛仔媽媽吧

合:放了牛,他們自己會吃草

米:限量版靈魂,不需治療,只需珍藏

哥+弟:三采出版社出版

合:放了牛,他們自己會吃草

走,走,走走走,我們小手拉小手,

走,走,走走走,一同去放牛。(哥弟妹退到第二排

M+米:(手兩側伸展)吔,放牛吃草囉!
妹+哥+弟:(牛角向前)哞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子老師閲讀推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