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千零一夜閱讀高手推銷劇本】編者:梅SIR 

導演、編劇進場 

編劇:幕預備,打板預備(一千零一夜)

導演:一千零一千,第一幕,預備,開~麥拉! 

編導退場 

※第一幕※ 

出場一 

【阿里巴巴】:3人【唱+舞】

阿里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是個快樂的青年

阿里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是個快樂的青年

哦 哦 哦 哦 芝麻開門芝麻開門

哦 哦 哦 哦 芝麻開門芝麻開門

 

出場二【導演和編劇】

(導演進場)

導演:(氣急敗壞的跑進來)卡    卡! (阿里巴巴做木頭人的動作)

(編劇進場)

編劇:導演你怎麼了?大家明明都唱得好好的,你幹嘛喊卡呢?

導演:我說編劇啊!這芝~麻(用食指和姆指作出很小的動作)不是用來磨成芝~麻糊來吃的嗎?你怎麼會用芝~麻綠豆大小的東西來開門呢?嗯?

編劇:哈 哈 哈!我說導演啊!

導演:是,請說

編劇:你一定沒聽說過那《一千零一夜》的故事吧?

導演:《一千零一夜》?沒聽說過,那是一個怎麼樣的故事呢?

編劇:沒聽說過是嗎?那你可要仔細的聽~我道~來……

 

阿里巴巴:芝~麻開~門

幕拉開(門板左右退場)

(阿里巴巴退場)

 

※第二幕※

出場三:【國王、宰相和桑魯卓】

(一起):(旁白)【國王和一千零一夜的故事】

編劇:(旁白)相傳古時候,在古印度和中國之間的海島上,有一個薩桑王國,國王名叫山努亞。

(國王進場)(威風凜凜的姿態走出來)

導演:(旁白)山努亞國王因為王后背叛了他,從此以後,山努亞便非常厭惡女人,他開始存心報復,每天娶一個女子來王宮過夜,但每到第二天早晨公雞啼叫的時候便殺掉她然後再娶。

國王:(默劇:演出殺了女子的動作,動作很慢;氣喘如牛的表情動作;配合公雞啼邊叫邊殺重覆3次『左、右、前』;最後一次拿出小手帕很娘的擦汗)木頭人定格

編劇:(旁白)國王完全變成了一個暴君,以至於宰相找遍整個城市,再也找不到一個女子。他懷著恐懼、憂愁的心情回到家中。宰相有兩個女兒,長女桑魯卓知書達禮,儀容高貴,讀過許多歷史書籍,有豐富的民族歷史知識。

(宰相、女兒桑魯卓進場)

宰相:(走來走去)唉!這可怎麼辦才好呢?

桑魯卓便對他說: 爸爸!您爲了何事愁眉不展,爲什麽憂愁煩惱呢?

宰相:女兒呀!這說來話長,我就長話短說吧!

(默劇:公雞啼+國王殺女子的模樣,女兒尖叫聲+恐懼的模樣)

宰相:唉!就是這個樣子(台語)

桑魯卓:爸爸,向阿拉發誓,我要嫁給國王!或許我進宮後,可以設法和他長久生活下去。我要拯救千千萬萬的女子呢!
宰相:不!向阿拉起誓,你千萬不能去冒險呀!
爸爸不能失去你……

桑魯卓:不!爸爸,現在可是人命關天的大事呀,你放心,我自有安排!以我一定堅持您送我進宮去。
導演:(旁白)宰相無法制止女兒的行動,不得已,只好答應送女兒進宮,完成國王給他的使命。

十八相送:桑魯卓(跟父親揮手道別)宰相(拿著小手帕、老淚緃痕的退場)

※第三幕※

(幕開)

編劇:(旁白)宰相和桑魯卓晉--見

國王一見這美麗絕倫的姑娘,非常喜歡她,當場就獎賞了宰相。

國王:你真是位美麗的姑娘(從口袋中拿出一個10元賞給宰相)

宰相:什麼?十元而已(台語)真是個小氣鬼!哼!(退場)

桑魯卓微笑地對國王說:國王,睡覺之前,讓我跟你說一個故事吧!當作是我送給你的結婚禮物。

編劇:(旁白)國王同意了。桑魯卓是個非常會講故事的姑娘,她講的故事一下子就吸引了國王山努亞

出場四:【阿拉丁、巨人】

桑魯卓(旁白):從前從前,有個名叫阿拉丁的年青人被法師陷害、關進一個又黑又暗的石洞裡,阿拉丁推不動石門,急得大喊……

阿拉丁手戴戒指和油燈進場(國王和桑魯卓手牽手退場)

阿拉丁:救命啊!救命啊!誰來幫我把這個石洞的門打開啊?

唉!怎麼辦,這個石洞這麼暗,怎麼可能會有人知道我在這裡呢?

吔~這個戒指好漂亮喔!我來把戒指擦亮一點,至少會有點亮光

(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個巨人)

巨人:哇!哈 哈 哈!主人,你有什麼代誌要吩咐無?(台語)

阿拉丁(驚嚇的指著巨人):啊!你是誰?(台語)你怎麼長得像胖虎一樣?

巨人:「吔~(很娘)我是戒指神,誰擁有這個戒指,我就聽誰的指揮。你要我做甚麼?(雙手抱胸很驕傲)」

阿拉丁:「哦!我不想待在這個黑洞裡,請你帶我回家吧!(拜託狀)」

巨人:是地,主人(台語,敬禮)

原地跳一下(說完阿拉丁就發覺自己到了家裏)(巨人像頑皮鬼跳出場)

阿拉丁:哇!我竟然"咻的一聲"一下子從就石洞回到家裡了。哇!這個戒指好神奇喔!就像小叮噹的任意門一樣,可以帶我到任何地方去吔!真是太棒了!

啊!對了,那個法師還有個油燈,我來把油燈擦乾淨,晚上就可以拿來點燈了。

(不料他剛擦了三下,忽然又有一個巨人出現)

巨人:哇!哈 哈 哈!主人,你有什麼代誌要吩咐無?(台語)

阿拉丁(又嚇了一大跳的指著巨人)說:你 你,你又是誰?(台語)

巨人說:「我是燈神。誰有了我,我就聽誰的指揮。你要我做甚麼?(雙手抱胸很驕傲)

阿拉丁說:啊你怎麼長得跟戒指神一模一樣,好像雙胞胎哦!而且最特別是你們兩個還長得一樣胖呢

巨人說:(跌倒狀)吔~你沒聽人家說過嗎?能吃就是福

(一起):啊~福氣啦!

巨人:不過最大的問題是現在物價上漲,這個也漲,那個也漲,什麼都漲,就是薪水不漲,為了維持我這曼妙的身材(摸著大肚子),只好到處兼差囉!

唉呀!你別管啦!你到底要叫我出來做什麼?

阿拉丁:「好吧!我現在肚子餓得不得了,你給我去辦一桌來(台語)!

巨人:是地,主人(台語,敬禮)

原地跳一下(巨人像頑皮鬼跳出場)

桑魯卓(旁白)話還沒說完,在阿拉丁的眼前就出現了一桌豐盛的酒席。

從此以後,阿拉丁跟他的母親需要甚麼,就擦油燈,教燈神去做。

有一天,阿拉丁聽說國王要給公主找一個丈夫,就叫燈神給他變了一座城堡,把自己打扮成王子一樣,請母親帶著他從地窖拿來的珠寶,去獻給國王,向國王求親。

導演:(旁白)桑魯卓正講到最精彩時,雄雞叫了起來,天開始亮了,她馬上停住不再講下去。

公雞:啼叫聲

國王:疑?妳為什麼不繼續說下去呢?後來呢?

桑魯卓:若蒙國王開恩,讓我活下去,那麽,下一夜我還有比這更有趣的故事呢!

國王:我向萬能之神安拉的名義起誓,這故事確實挺吸引人的。我暫且不殺她,等她講完故事再說吧。

編劇:(旁白)就這樣, 日復一日,桑魯卓說的故事,一個比一個精彩,一直講到第一千零一夜,桑魯卓一共講了一千零一個故事,終於感動了國王。

國王:吔!想知道王后說的故事最後有沒有感動到國王呢?

桑魯卓:欲知詳請

一起:趕快去看一千零一夜哦!

木頭人定格

※第四幕※

編劇:最後,國王決定留下這個有美貌又有智慧的皇后,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
導演:卡 卡 卡

編劇:唉喲!導演,故事正精采,你為什麼又喊卡了呢?

導演:你剛剛不是要說「阿里巴巴」的故事嗎?怎麼突然又變成「阿拉丁神燈」的故事呢?

編劇:這又要聽我仔細道來

導演:我聽你說

編劇:《一千零一夜》又叫做《天方夜譚》,是著名的阿拉伯文學作品,同時也是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。

(一人一句輪流):有《辛巴達航海記》、《阿拉丁與神燈》、《烏木馬》、《神奇的飛毯》、

        《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》

(一起):等等等等

編劇:您知道這些家喻戶曉的故事出自哪本書嗎?
(一起):答案就是《一千零一夜》!

導演:《一千零一夜》匯集了古代近東、中亞和其他民族的眾多精采刺激的冒險故事,即將呈現在讀者眼前!

(一人一句輪流):有神話傳說、寓言故事,神幻怪異,優美動人,扣人心弦

(一起):一千零一夜,期請期待!

阿拉丁、巨人:一千零一夜,真好看哦(台語裝可愛)

一起:一千零一夜,實在有夠讚!(台語)

【謝幕】敬禮,退場

PS 編後語:由於比賽時間限定5分鐘內,所以實際演出以黑體字(粗)為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子老師閲讀推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